新闻中心
 

扎根基层 绽放青春

作者:柴璐 李振东 曹康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增强毕业生对选调生认识,激发对选调生的热情持续发挥优秀毕业生引领作用,学院于11月16日晚在三楼报告厅举办第21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本次论坛邀请甘肃省选调生高鹏洋和河南省选调生张森景开展经验分享,部分硕士、本科生应届毕业生参与其中。

fa58f1bd1b974a30895f3836d40b1daf.jpg

就职于甘肃省庆阳市交通运输局的高鹏洋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基本信息针对选调生和公务员区别,从八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以自身考取甘肃省选调生的经历,分享备考经验甘肃省选调生基本情况,最后他讲到“思想态度在复习中是至关重要的,只有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经过不断的艰苦学习,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张森景则来到现场面对面与毕业生交谈,他结合自身备战经验,向大家讲解不同省份的考试报录比情况,对笔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题型进行介绍,以例题讲解的形式生动的向大家分享答题方法,使参会同学身临其境感受到答题场景会场氛围在交流中被推向高潮,同时,张森景将自己复习中总结的十条做题经验推荐给大家“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分享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鼓励大家在学习的路上要坚持到底。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同学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坚定前行决心和信念2018级硕士研究生朱炜军表示:“通过本次优秀选调生校友的经验分享,自己对选调生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加明白这是一份担当着光荣使命的重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职业的选择上,要将个人的全面发展和国家美好明天的建设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