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就业指导沙龙(公考)】“奋斗的青春——脚踏黄土,筑梦西部”公考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基层就业政策引导青年学子积极赴基层建功立业11月25日,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生举办“奋斗的青春——脚踏黄土,筑梦西部”公考经验交流会。甘肃省委军民融合办、我院2019届毕业生校友薛杰应邀参会做分享。

f5717a325e804ae7b4d210cba3b714ad.png

薛杰从选调生备考和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针对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选调生的分类等问题展开细致讲解他谈到,在复习中必定会遇到重重困难,这是对我们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我们要做好思想上和心理上的准备,克服困难坚持走到最后,走得更远更顺利。思想是行为的起点,也是行为的边界,既然决定考公,就要把他当作你行为的起点,不遗余力备考,全方位了解相关信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要风雨兼程。

会上,他提到了自己本科期间的求学生活,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锻炼了才能、增强了自信,勉励广大学生珍惜时光磨砺性格,练就本领,全面提高自身求职就业核心竞争力在谈到为什么要选择选调生这条路时,他说:“身为当代的新青年,更应怀揣理想,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只有这样青春才会更具色彩,人生才会更加精彩,因此我选择去往最艰苦的地方,去做最有情怀的事情。”

会议的最后,薛杰寄语同学们:“道阻且长,兴则将至。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严守纪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在学习上认真勤恳,为青春岁月交上满意答卷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