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高管走进学院作报告

作者:柴璐 董召娣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毕业生提高职业规划水平,让学生零距离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机电学院于10月27日特邀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家林海清老师,为全院毕业生作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就业选择与职业规划报告会。

f650d00823ec4b839b0494d0d7b9ceab.jpg

宣讲会开始前,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就业选择、就业心态、职业规划,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思考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问题。

紧接着林老师从企业目前发展的角度出发,对就业形势、就业标准、城市区域、文化氛围、企业规模、工作岗位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当下大学生对就业的认识,林老师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五种心态、3Q指数与三会心态,提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保持自信、积极争取。在职业规划方面,林老师从职业规划的五个步骤、三个职业阶段、职业生涯十字诀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职业规划。

4d4e2662f3cf42f999bd18a465c8f8fd.jpg

林老师的精彩报告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发展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职业规划需要考虑的问题。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直播平台留言向主讲老师表达感谢。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