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周勤勤 张鑫宇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5日,“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在线上如期举行,陕西中茂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军应邀担任主讲人,机电学院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军先生主要负责公司所有人事行政及总办工作,具有多年的人事工作经验,擅长招聘、培训、职业规划等。张经理在讲座向大家分析了当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希望我们用发展的目光看待现在的就业形势,关注就业质量。张经理谈到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帮助大家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同时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为自己在职场上的发展提供前进的动力。他表示准确的职场定位可以在找工作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后,张经理提到职业定位是需要随着职场大环境的变换不断微调的,不能让僵化的定位束缚了自己。但是,定位的方向是不会改变的。比如,你曾经定位自己是一名“固话技术专家”,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固话技术没落了,你可以修改自己的定位为“移动通讯专家”,而不是把职业定位调整为“管理者”。因为定位的方向是与天赋紧密连接的,所以,一定要在一个方向上坚持下去,而不去追求那些不属于你的成功。人的成功有两种,一种是不断去弥补短板,一种是把自己的长项做到极致。一般来说,前一种费力而且风险大,后一种易做而且见成效。

      讲座结束后,张经理希望所有已经就业的同学认真解读已签岗位的工作职责,多向同职位的公司学习,向同职位的同事寻求支持与建议,在学习中提炼自己的专业素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已,低调行为,为自已胜任新的角色寻求时差,最后张经理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有同学有任何困惑可随时联系他,也希望在场的所有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不仅对大学生就业、企业招聘有了深入地理解,并使同学们对于如何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光,进行专业学习和个人能力培养有了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