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在全院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化拓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 主题实践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全院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持续充分发挥全院学工干部、学生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研究,决定 2020 年在我院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 树形象” 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1.仪式时间:2020年10月16日19:30

2.仪式地点:学院三楼报告厅

3.参加人员: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

二、举办“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

1.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021年6月

2.活动内容

(1)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大学习

每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先进理论大学习,大讨论。不断用先进的理论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觉悟。

(2)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完成一份特殊作业

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着眼于工作实际或所在党支部、班级建设实际,以主动服务师生为目的,完成一份特殊作业,可以是参加一次志愿活动、读一本红色书籍、采访一位身边的老党员、帮扶一位学业困难同学等形式,在体验和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另外,每位同志应提出2-3条切实可行、可操作、可量化的承诺内容,认真填写党员承诺书(见附件)。

(3)红色观影活动

学院将组织观看《秀美人生》、《我和我的家乡》、《八佰》等反映国家建设日新月异,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硕果累累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举办志愿服务事迹宣讲会暨机电青年战疫故事演讲赛

学院将遴选优秀党支部开展爱国主题朗诵快闪,征集机电学子战疫故事,以故事分享会为形式,坚定理想信念,培植家国情怀。

(5)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

学院将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学生党员规范佩戴党徽情况进行检查,开展文明宿舍与文明教室建设督导,对学生党员的一份特殊作业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优。在志愿服务中增强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认同,激励学生党员不断发挥自己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三、有关要求

1.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参加党内活动等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党徽、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佩戴党徽必须严肃、庄重。党徽应佩戴在左胸中间位置,不得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员徽章。

2.各支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将活动进行有效记录及宣传,并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凝练,切实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附件: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承诺书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