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研究生班:  

为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学校20201012日《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研发〔2014〕429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戴         王绍金

副组长:刘小峰     黄玉祥

成   员:严    欣     段   松     李振东

二、参评对象

2020年学业奖学金参评对象为就读我校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包括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专业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获得奖励的研究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奖励等级、标准与比例

(一)博士研究生

2018 级、2019级博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其中一等奖比例20%、二等奖比例 60%、三等奖比例 20%;奖励标准为一等奖每生每年18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年 15000 元、三等奖每生每年12000 元。

2020 级博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15000元。

(二)硕士研究生

2018 级、2019 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等级评选,其中一等奖比例20%、二等奖比例 60%、三等奖比例 20%;奖励标准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等奖每生每年10000 元、二等奖每生每年8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年6000元。

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018级—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分等级,无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者,可直接获得学业 奖学金,每生每年8000元。

(三)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

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硕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直博生第三至第五学年执行博士研究生的奖励标准,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研究生者执行博士研究生奖励标准,转为硕士研究生者执行硕士研究生奖励标准。

四、工作安排

(一)个人申请(10月13日-16日):研究生填写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经导师签署意见后,由各班班长统一提交所在年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议小组;申请人根据《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2015.9月版)附件2计算自身评分,并由各班班长统一年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议小组审核、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二)学院评审(10月17日-10 月22日):各年级由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议小组,根据个人提交材料评选出个人得分。

(三)学院公示(10月23日-10月27日):学院研究生奖助工作小组向有关学科负责人提供评定结果,评审结果在学院(系、所)公示5个工作日。

五、注意事项

(一)各年级要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校研发〔2014〕429号)及各单位制定的评审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做好评选工作。

(二)因公在国(境)外学习且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 仍具备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研究生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期间,不具备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资格。

)学业奖学金汇总表上报信息直接关联研究生银行卡数据库,上报数据务必按照提供表格格式填写,并确保所有信息准确无误。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013





附件

       1.2020年机电学院奖学金申请表

2.机电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分汇总表

3.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暂行)

4.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