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各研究团队、系、实验中心、工训中心:

为做好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小组

组长:王绍金

副组长:张海辉 宋怀波

成员:何东健 郭康权 邱凌 陈军 杨福增 郭文川 崔永杰

奚海莲

二、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导师团队

主要学部与指导导师如下:

C13农学基础:何东健、张海辉、胡耀华

C20食品科学:王绍金、郭文川

F03自动化:何东健、崔永杰

E05机械工程:郭康权、杨福增

E06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邱凌

三、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

  •  
  • 、根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2019916通知要求,原则上要求2020年无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自然科学领域科教人员,除限项原因外必须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项目的科教人员,请如实填写《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因说明表》。

    2、未获批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非教授职称以下中青年科教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需选择一名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在申报过程进行全程指导,原则上要求须经过以下预评审程序:团队(课题)负责人指导——指导教师把关——校内外专家指导——学院资格审查。若申报未列入的其它学部,请联系相近领域导师。

  • .时间节点

120199月底前完成2019年未获批基金总结工作;(宋怀波负责)

2201910月上旬前,召开申报工作启动动员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做申请书撰写经验报告。(王绍金负责)

2201911月下旬前,各研究团队通过学术沙龙、座谈等多种形式完成团队成员申报方向、立项背景、主要内容等内部讨论。实施研究团队内的第一次校内预评审,预评审须采取PPTWORD版现场汇报的形式,邀请专家就申请书报告正文内容逐一指导把关,开展多对一现场指导。届时将有科研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小组全程参与此项工作。(各研究团队负责人负责)

3201912月底前,组织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二次校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把关指导。(王绍金 张海辉 宋怀波负责)

420201月初,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由科研院组织校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把关指导,申请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必须与201912月底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
     420202月底前,邀请校外二审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三次评审。(王绍金 张海辉 宋怀波负责

520203月中旬前,根据国家基金委相关规定,配合学校开展形式审查,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申报要求上报。(张海辉 宋怀波 奚海莲负责)

  • 注意事项

1、由于我院研究方向较为宽泛,涉及多个学部,请研究团队负责人务必充分重视,提早准备,积极组织沙龙、座谈,邀请专家时尽量邀请同行二审专家进行报告和评审。

2、各研究团队在邀请专家前,请提前在奚海莲老师处报备,以便于导师间沟通和协调。

3、专家来校指导相关费用原则上由学院按照相关财务要求统一支出。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929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