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的通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意见》(校学发〔20173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电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领导小组  

       组  刘小峰  

  马香丽          罗顺意       李明月      周勤勤   郭成洋   杨若兰  张鑫宇  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工作职责:负责全院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相关细则的制定、传达;指导班级开展综合测评及评优工作;班级综合测评及评优结果的审核、公示、报送学校。

  二、总则

  1、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意见》(校学发〔201733号)有关规定,2016级、2017级、2018级施行该方案,同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条例。

  2、大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以下简称综合测评)是依大学生德、智、体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把大学生一学年的思想品德、学业、工作及能力等多方面,以德、智、体三个侧面相应的建立一定的考评体系,进行较科学的评价。

  3、综合测评的配套应用是作为全面考核学生素质、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定专业奖学金、推荐毕业生就业和推荐攻读免试硕士研究生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4、本综合测评对象为我院在20199月缴费注册的机电学院201620172018级普通本科学生。

  三、综合测评工作

  1、综合测评德育、智育、文体等加减分项由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收集、整理和认定,并于2019922日以部门为单位下将电子版发至各学生班,纸质版于2019922日将纸质版发至各学生班。其他参加校级以上活动(未在学院备案)的学生需在2019922日下午6点之前,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交由院学生会对应部门进行整理、认定;

  2、各学生班将综合测评附件120182019年机电学院综测汇总表》电子版以班级命名打包于2019923日发至通知邮箱;将综合测评附件120182019年机电学院综测汇总表》、附件2《德育计算表》、附件3《文体计算表》、附件4《智育计算表》纸质版由班级全体学生签字,附件1由班主任签字后,2019925日将全部纸质版交到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32019925-926日,学院对各学生班提供的材料进行复核,确认评定结果;

  四、评优工作

  (一)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定

  1.申报条件:优良学风示范班表彰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佳的本科生班级;学风建设成效班表彰评选年度内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扎实、举措得当、相关指标有显著提升的本科生班级。

  2.申报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需要提交的材料: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和《机电学院优良学风示范班各班自评表》。请各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图片等),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含自评总述、各项指标得分情况、班级成员学习成绩汇总、各类获奖汇总、四六级通过情况汇总、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记录等内容)。92718:30前交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全院择优向学校推荐2优良学风示范班2学风建设成效班

  (二)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定

  1.先进班集体评定条件

  (1)班委、团支部组织健全,有健全有效的班级制度;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在各方面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全班同学能够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积极要求进步,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占全班学生总数的 60%以上;

  (3)班级学风严谨,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学风优良,实践和创新风气浓厚,达到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验收优秀标准;

  (4)班级能够积极开展有益身心的文化科技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宿舍内务及环境卫生成绩良好;同学自觉锻炼身体,体育达标率在 90%以上;

  (5)全班同学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学年内无违纪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发生。

  2.先进班集体需要提交的材料

  请各班根据先进班集体的评定条件,认真总结2018-2019学年班级工作,提交先进班集体的申报总结及相关支撑材料一份(纸质)(92718:30前交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学院综合测评领导小组会根据班级申报情况,全面评定学院的先进班集体,并推荐报送给学校。

  (三)校级三好学生评定

  1.校级三好学生评定条件

  (1)思想品德好。自觉学习并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热爱所学专业,具有求实、严谨、创新的学风与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3)身体素质好。坚持体育锻炼,在校院组织的体育比赛和文体活动中表现积极;

  (4)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居班级 10%,且居专业年级前15%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6)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四)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1.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定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热心公益活动,乐于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方法得当,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在同学中威信高,工作成绩显著;

  (3)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能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科研实践、生产劳动和其它社会实践活动。综合测评名次居全班前50%

  (4)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5)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达到三星及以上等级。

  2.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需要提交的材料

  请符合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的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表》,并于92718:30之前交至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1、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学生班级均须凭有效记录资料(名单)加、扣分;

  2、个人申请加分时,必须向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出示证书,报刊等证明材料原件,否则不予加分(复印件无效);

  3、全体2018级机械类、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原班级测评及评优。

  4、测评总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成绩相同按照智育、德育、文体单项成绩进行排名。

  5、因故上学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办理缓考同学,因成绩并未及时登进教务系统,该门课成绩按照合格(60)计算。

  6、受到各种奖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义务服务队、唐仲英爱心社、向日葵爱心社、阳光团工委、勤工助学中心等社团组织的公益活动不予加分。

  7、综合测评认定期间任何人需如实参加测评,一经发现弄虚作假,上报学校给予校级处分。

  8、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由院学生综合测评领导小组另行议定。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920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