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18】25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保证本次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组织领导

1.推免工作接收工作小组

  长:戴军、王绍金

副组长:陈军、黄玉祥、刘小峰

成  员:学科点负责人、招生导师、严欣、栗华、杨鹏

负责和实施推免生接收的复试工作。

2.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马志宏

成  员:贺克勇、贺喜莹、靳红玲、秦立峰

负责监督招生工作各个环节,受理有关申诉事宜。

二.接收类别 

1.硕士生:我校2020年全日制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及专业学位硕士生。

2.硕博连读生:我校2020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招收硕博连读生。

3.直博生:我校2020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农学、理学、工学学科专业(不含专业学位博士)均可招收直博生。

三、接收的基本条件

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符合当年招生专业目录基本要求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18〕258号)第四章基本条件的学生。

四、资助体系 

1.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 元的国家助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 15000 元的国家助学金。 

2.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 8000 元的学业奖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 15000 元的学业奖学金。 

3.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4.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 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每人 30000 元的博士国家奖学金。 

5.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奖助体系详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校研发[2014]271 号)。    

五、申请及接收程序 

1.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后选择报名志愿,咨询电话029-87091737。

2.9月25日前,考生填写“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表”,学院根据报名信息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请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

3.9月28日00:00点,学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志愿填写。

4.9月28-30日,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 “待录取通知”

本校推免生、具有推免资格的夏令营优秀营员,9月28日直接到网上报名、办理待录取手续;其他推免生根据通知参加面试或视频面试。 

六、推免生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凡申请我院2020年推荐免试的学生,须9月28日前登陆中国研招网推免系统填报我院,同时面试时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本科学习成绩单;

3.CET成绩单,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思想政治考核表(原单位出具)(用附件模板);

5.以第一作者名序已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限具有该材料考生)原件及复印件1份。

七、工作要求

1.有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可申请攻读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或直博生。接收硕博连读或直博的指导教师应具备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接收的直博生占导师的2020年博士招生计划。

2.未招收推免生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得配置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3.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各类专项计划)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2日

 

 

附件1-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

附件2-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