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及预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要求及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度及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现将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及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与实施

1.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王绍金院长任组长,黄玉祥副院长组长,学科点负责人及秘书研究生导师等组成。

2.实践考核标准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管理办法(研院〔2018〕1号)文件办)发[2011010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及管理办法》执行。

3.预答辩按照学院2019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进行。

二、时间安排

14月15日前,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交材料(包括中期汇报、实践总结和考核登记表以及实践记录或日志)。

2.4月20日提交学位论文。

3.4月20-23号在进行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暨预答辩,盲审同学不参加论文预答辩。 

4.4月24日学院将考核结果提交研究生院。

三、其他要求

实践考核要求1.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准备15分钟PPT汇报答辩材料,内容包括实践研究时间和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内容,并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

2.考核采用百分制评价方式,考核成绩≥60分取得实践研究环节对应学分,<60分不计学分。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低于60分,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要重新参加实践研究工作;

3.考核小组专家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做出综合评定;

4.学院要求2018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汇报会。

预答辩要求:1.每人PPT汇报15分钟;2. 认真记录委员提出的问题,根据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论文;3.预答辩成绩后20%同学,论文整改一个月,论文修改好且导师同意,可以申请二次预答辩,二次预答辩不通过,则延期半年毕业。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48

 

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管理办法(研院〔2018〕1号)文件

附件2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及管理办法》院(办)发[2011010文件

附件3  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实践考核名单

附件4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外实践研究基地信息汇总表

附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