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与电子工程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对本科学生学习过程管理,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 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生、家庭三方联动机制优势,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警示与帮扶,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现就学院本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刘小峰

员: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

二、工作内容

1.学院对学生学业情况及时统计清理针对学生学业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学业预警标准(附件1),对存在不同程度学业困难的学生给予相应类型等级的书面学业预警。

2.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向学生家长寄发《学业预警通知书》(附件2),通知家长及时对学生进行教育,配合学校督促学生努力完成学业。各班班主任根据与学生和家长的谈话,认真做好谈话记录(附件3、附件4)。

3.各年级要根据预警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指定专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对于列入红色预警范围的重点学生,特别是留级学生,要定期向学院主管领导反馈帮扶进展情况。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体人员要本着对学生成长负责的态度,予以高度重视,并结合2021-2022学年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及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开展,切实做好学生学业帮扶。

2.认真落实。各班班主任要对班级中黄色、橙色、红色三个等级中学生进行学业预警并做好记录,各年级辅导员要重点对红色预警的学生进行谈话并做好记录。要通过学业预警制度,督促学生修正学业行为、改善学业状态,以预警与帮扶工作为载体,切实有效加强学风建设。

3.请各班班主任于10月27日前附件3、附件4纸质版以及学业预警及帮扶情况汇总表(由各年级辅导员下发电子版提交给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1028日前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德翼处


系人:张德翼

联系方式:029-87092240

箱:zhangdeyi@nwafu.edu.cn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