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丘陵山区适度规模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召开

作者:张硕/文 赵健/图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由我校机电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丘陵山区适度规模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在我校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教授、科研院院长房玉林教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戴军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金武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姬江涛教授、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王应宽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团队首席肖宏儒研究员等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项目负责人陈军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70a8864b53904cdca3ac616b5b85d9dd.jpg

我校科研院院长房玉林教授主持会议,副校长钱永华教授致欢迎辞,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戴军研究员讲话。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敏丽教授、我校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霖教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夏先飞、华南农业大学武涛副教授分别代表5个课题进行了年度总结报告。专家组听取了各个课题负责人进展报告,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对各个课题逐一讨论并提出意见与建议。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在听取专家评议意见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并于下午进行了各课题组内讨论,为明年项目的顺利验收打好基础。

3743f8fad0934719933a1b7d897d220c.jpg

据悉,陈军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丘陵山区适度规模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由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由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等共15家科研院所及农机企业共同申请,项目合同经费456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466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为两年半。该项目针对我国丘陵山区缺乏适用机械化作业装备、集成应用水平低、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体系不健全等问题,结合丘陵山区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的生产特点,围绕关键技术、机具改进与研发、装备集成与示范、作业体系等方面开展研究。

39566508d06840f59cb5a47f6dc74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