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工作会

作者:刘家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推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7月24日,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务虚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党政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院教学工作、科研及研究生工作、量化考核工作三个单元进行研讨、研判。

f00c9f0af0884761a6f4816d296f586f.jpg

上午,各系主任汇报了2021-2022年教学工作进展及2023-2025年教师选聘工作计划。黄玉祥副院长以“强化专业内涵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题作了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入理解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满足工程认证要求,更好地促进学院教学工作质量提升。韩文霆副院长对学院科研工作进展及下半年科技工作计划及《机电学院横向课题绩效管理奖励办法》进行了汇报。宋怀波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工作进展及秋季学期研究生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青年导师的培养和支持力度,提升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高水平基地建设的能力。

下午,马志宏副院长对学院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量化考核办法修订情况进行了报告,通报了学校第五轮岗位聘用的主要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分别就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引进、量化考核办法修订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齐涛在总结表示,与会教师针对各项议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了群策群力、建言献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会议目的。他从党的政治建设、专业内涵建设、科技活动和人才队伍建设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对如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做好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于从国家政策中寻找机遇,寻找科研项目、科研课题;二要解放思想,实现思想观念的更新,更好地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三是要科学分解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促成目标高质量完成;四是要严格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抓实常规,突出重点,追求卓越,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家    终审: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