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祁楠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及电信专业和车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书记齐涛主持。


会上,院长黄玉祥介绍了目前我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和进展,并对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黄院长表示,学院将在总结机制、机电专业建设经验的同时,持续开展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再学习、再讨论,以更高的标准贯彻落实OBE理念。通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机械工程系主任张卫国、机电工程系主任杨蜀秦从培养目标、课程达成度、毕业要求等方面给参会教师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与会人员围绕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齐涛书记强调,一是全体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二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院的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将大力支持、全力推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规范教学各个环节,全面提高学生的能力和素质;三是吸取经验,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准备为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image.png

编辑:祁楠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