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党员凝心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指挥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只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机电学院坚决落实落细校党委决策部署,动员学生党员们用切实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凝心助力。

2月5日,机制本科第一党支部利用网络党支部开展了“疫情攻坚,党员先行”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线上学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有关要求的暂行规定》等防疫期间重要文件,阅读了关于疫情方面的官方新闻和资料,并结合党员身份思考当下应有的所作所为,线上学习后,学生党员围绕主题开始热烈讨论。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党员郑颜林向党支部书记提前说明情况,“老师,今天晚上咱们党支部的网络党支部学习我得晚点网上签到,原因是我在给一些湖北的孩子网上补课,因为湖北的疫情,好多孩子只能在家学习,我在家也闲着,给湖北的孩子补补课,我是一名党员,可以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询问具体情况时,原来她联合本校的其他几名同学一起组建了义务帮扶学习群,通过QQ群、微博等网络渠道发布信息,寻找需要帮助的湖北高中学生组建临时公益辅导班进行网上授课,帮扶内容有数学、英语、理综等科目,义工在群内备注真实姓名和辅导内容,学生无法解决的题目可以网上提出,由义工解答。在支部书记的动员下,郑颜林同志通过网络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关键时期的点点滴滴。学生党员们纷纷有感而发,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在班级中发挥自己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作出优秀表率。

“最近疫情关键时期,谁愿意做老师的临时学生信息员和组织员,协助老师做一些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统计和线上服务等工作?”这是2月4日在2017级班长支书群的一个志愿招募。“老师,我报名!”“老师,我也要报名!”李治文、方东根、杨展硕等学生党员纷纷报名,不仅如此,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这些学生党员在线上积极宣传国家、学校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消除个别同学的恐慌心理,自觉成为疫情防控的“小帮手”。

我校“延迟开学、按时开课”的通知已官宣,李国彰、闫哲等学生党员自发组织班级同学在网上提前成立新学期相应课程群;白一凡、刘坤澎等学生党员帮助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类统计上学期学生学习、挂科等情况;余俊臻等学生党员在关键时期利用假期协助老师完成网络新媒体等推送内容的编辑工作;除此之外,各班党员在每日健康打卡环节中主动督促班级和支部同学按时打卡,共克时艰。

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还有更多的感人故事正在书写,相信在师生党员干部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投入中,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8612951288ac47cd8a25506ec951ab54.jpg

fc825e80f8ba46829c2945561f852d15.jpg

6086c64dc3e74d6abf002740880fef7f.png

d8662c0bc1f74b5d800e27c39959425d.jpg

2a77c2010ffa462c954914400b174cc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