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中心实验室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杨选民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4月12日下午,我院中心实验室韩冰主任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教育部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组织全体实验人员开展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韩冰主任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大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体制,重点落实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安全准入、条件保障,以及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内容。讲授了教育部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内容,并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认真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应急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稳固推进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积极保障实验室场所安全整洁,严格管控危化品购置、储存及使用。

0427bcac8d014ae88ab8592de89a343d.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