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内校外联合、线上线下同步,保障毕业论文质量

作者:程宁宁、祁楠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近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学院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加强校企联合培养,学院邀请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中国一拖集团、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装备研究所、深圳市鑫飞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研究所的17名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负责人、总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参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校内导师共同进行指导和考核,把好毕业论文质量关。

今年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共有392名本科生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根据所在专业和论文实际情况,分为16个答辩小组,每小组至少1名企业专家参加。为应对疫情,答辩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张帅因疫情滞留省外、黄泓晔在校外隔离,均通过线上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严肃认真,论文汇报清晰流畅,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答辩组专家听取学生汇报后,仔细审阅了设计图纸,对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进行了论证,特别是企业专家提出了很多与工作实际密切相关的问题和建议,让学生们对生产一线的工程实际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校内校外专家联合答辩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企业深入了解我校的专业特色及学生综合能力提供了机会,得到了企业和学生的认可。


拼图1.png


编辑:程宁宁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