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刘家 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做好军训动员工作,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6月21日下午,学院在北校区小足球场南侧举行了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带训辅导员、军训旅五营干部及学院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军训旅五营副指导员、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德翼主持。

动员大会上,齐涛强调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途经,通过军训能够磨练意志、增强体质、加强团结。他对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将军训作为磨练意志和锻造精神品质的绝佳机会;二是要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通过训练培养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和作风;三是要发扬团结一致的优良作风,全体学生要与教官密切配合,确保军训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要注意军训安全,注意防暑降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军训旅五营营长、学院2021级辅导员刘家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对2021级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军训旅五营教官程彬强调了军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强调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英勇顽强,刻苦训练。参训学生代表电信2101班高堋森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并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宣誓“尊重教官,刻苦训练,恪守纪律,争当标兵,铸就铮铮铁骨,练就实战本领,保证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机电学院一直坚持军训育人,瞄准提升育人实效,始终把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军训全过程,创新学生军训模式,实现爱党爱国教育与军事技能训练同步开展,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锻炼优良品格,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d65adcc6abf4192a6441ab3348aa396.jpg

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作军训动员

fca072316b7a4957aa6d14e16ee67193.jpg

750d637b7fbd44338535518f53f70c6a.jpg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编辑:刘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