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指导机电学院“十四五”规划

作者:傅隆生、贺克勇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赵春江研究员来机电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工作。我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指导会。

会上,首先由王绍金院长介绍了机电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等,特别总结了“十三五”规划执行存在的不足,阐述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内容,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建设任务。

赵院士首先肯定了我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在高水平论文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也指出机电学院在主持和参与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不够、科研获奖不足等问题。再对我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指导和出谋划策,特别是在某些存在困难的指标方面,如何与国家和各省的政策有机结合,提醒大家关注科技部“十四五”科技计划和农业农村部的数字农业试点专项等,例如我院的保护性耕作等优势团队如何有效与东北黑土地保护专项结合等。

最后,赵院士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强化一流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学科建设。

0T0A7432.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