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消防支队进校园,安全意识护师生

作者:杨鹏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1·9消防安全日”前夕,杨凌武警消防支队进驻我校,为我院学生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及疏散演练,机电学院近200名教职工和学生积极参加了消防相关实训。

在消防技能培训中,消防支队消防员对干粉灭火器的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作用范围和局限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说。在工作人员示范后,以每2名学生为一小组,进行实际操作训练。

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南侧广场,消防支队警官现场指导消防疏散演练,为详细讲解火灾逃生注意事项。演练开始,演戏现场模拟烟雾缭绕,警报响起,管理人员模拟报警并迅速打开消防疏散通道,模拟空间内内学生有序疏散,学生手捂嘴鼻、半弯腰,快速、有序地跑出火灾现场,用时较短达到预期演练目的。

在对教职员工的培训中,保卫处负责人就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员工进行解读,强化教职工岗位中的法律责任。学校相关负责人结合真实高校火灾案例,强调用电用火安全的重要性和消除安全隐患的方式方法,增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宿舍长郝宇君表示:“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我更清晰深刻地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将消防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提供一份保障。”

每年秋季,机电学院都会积极开展新生及新入职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旨在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相关要求,进一步普及消防和日常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逃生应急能力。

2d2d0853c2684be0ae318e945f60988f.jpg

机电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消防演习

708d744454b64aab8589602e7c90637b.jpg

消防安全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