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辅导员的一封信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2月19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布了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充分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辅导员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诠释责任,为高校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危、维护校园稳定做出的努力。机电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并展开热议,使辅导员倍感温暖和振奋。

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秘书马香丽谈道,铁军不畏风雨聚,关键时刻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一封跨越山海的来信体现了教育部思政司这个娘家对大家的关心与慰问,这封信无疑是对辛苦奋战在高校战前线的辅导员们的一份伏惟珍重的慰问、一份激励人心的肯定,更是在抗疫最吃劲时凝聚力量的深度动员,给全体辅导员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剂,鼓舞全体学工一线战员努力守护学生的健康,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生活的指导者,心理的开导者,信息的传递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去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倾听学生们的烦恼、安抚学生们的情绪、排解学生们的忧虑,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辅导员杨鹏谈道,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我们为了坚持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从“假期模式”转入辅导员24小时在线的“战时状态”,不仅仅成为了实现学生全覆盖、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员,还担当起引导学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的引导员、打造居家学习加油站的学业督促员、疫情防控宣传的信念传递员……无论是哪种角色,只为确保每一名学生的身心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全局工作顺利开展。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机电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舆论引导、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作为我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先锋队,用一篇篇用心的宣传报道、一次次丰富多彩的网文推送,宣导广大机电学子安心“宅”家,勤奋学习,健康生活。

辅导员罗顺意谈道,读罢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深暖我心,让我对战“疫”下的思政教育工作信心满满,我们的工作是这是这场特殊战“疫”中坚实的防护。由于假期全国新冠疫情突发,同事们和我都在这场特殊时期内原地进入了工作战斗状态:及时传达学校通知、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和打卡活动、积极宣传科学防疫及政策宣讲、引导学生以“读”攻“毒”、居家学习、适应“云”课堂...对于一名本科生辅导员的我来说,这场疫情防控战是一场特殊的思政大课堂,如何在这场特殊课堂中将思政教育做到学生心坎上是我面临的“即时课题”,目标只有一个:打赢!要在爱国情怀上赢,要在工作方法上赢,要在未来建设中赢。不管是在疫情特殊时期还是在其他时间,我作为西农一线辅导员都会坚持初心不改,持续发扬此次疫情时期敢拼要赢的战斗风格,越是艰险越向前,牢记思政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辅导员李晶谈道,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我深有感触,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虽然没有处在抗疫第一线,但是如何在自己工作岗位发挥作用也尤为关键。每天健康打卡,线上关心,网课督促成了我们雷打不动的“必修课”,面对疫情造成的空间阻碍,如何在网络发声,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显得更加重要。我们一定要在属于我们的战斗中给学生上好有温度有力量的疫情防控思政课,正如信中所言: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今年是教育系统的一次考验,现在正逢战“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对抗疫情,我们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辅导员周勤勤谈道,一封信、一份关心、一份嘱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寒假变得不同以往,每天对同学们的询问、关心、统计、回访、上报成为我整个寒假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疫情期间,我了解到有的同学勇当志愿者,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有的同学足不出户,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坚持学习、查阅资料、撰写论文,为毕业设计做着充分的准备;还有一部分同学随时关注考研成绩、复试通知、线上招聘,为拿到一份自己满意的、高质量的offer忙碌着……在这特殊的时期,能看到同学们的认真、坚持和成长,作为辅导员的我们也会用信心、耐心和爱心与你们共同抗“疫”,同心协力,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辅导员李明月谈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收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一封“家书”,让每一名在“静止”中“忙碌”着的高校辅导员都深受感动。疫情当前,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是每一名辅导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战“疫”中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护每一名学生的身体健康、心理状况、学业发展。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定会在这场战“疫”中取得胜利。到那时,我们在如诗如画的西农校园见!

辅导员柴璐谈道,信件情真意切,是对一线辅导员的慰问,也是对辅导员队伍在这次抗疫工作表现的肯定。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在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干部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在第一时间与286名学生进行一一联系,在强调注意安全的同时,更注重重灾地区学生的心理历程。临时的团支部的建立更加紧密地将学生的心凝聚在一起,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引导更多学生在基层抗疫中发光发热,相信在我们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在这场战役中取得完胜!

辅导员杨若兰谈道,一封家书见字如面,纸短情长能量尽现。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收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可谓千字抵万金,我相信一定有同僚和我一样,被信中一句“娘家人”暖到了心坎儿里。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同时兼任党支部书记和班主任,在这场战“疫”中,每日督促学生健康打卡,询问关注湖北籍学生情况以及开展网络政治理论学习是基础工作,虽然面对着不同以往的压力,但学生的问候和关心、“娘家人”的鼓励和托付更是我守护好学生平安健康、并肩战 “疫”的源源动力。春已至,寒冬终要过去。我们将带着“家书”的能量和祝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