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

作者:伍景涛 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向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

学生党员是青年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同时又是党组织的新鲜血液,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机电学院近日举办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

齐涛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以“五大历史意义、四个时期、三次飞跃、两个确立、一个建设”为主线,对全会提出的党的重大历史成果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在报告中强调,《决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各位毕业生党员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将新时代党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心怀“国之大者”,投身到建设祖国的时代洪流中。

“政治生日”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学院为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强调,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行动中践行入党誓言,用奋斗为青春交上完美答卷,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在“毕业生党员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留恋,对老师的感激与感恩,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和心路历程。同时,也对学院的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学生教育、后勤服务、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党员贾云凯说道:“本次党课是毕业生党员在西农的“最后一课”,也是迈向工作岗位第一课,齐涛书记用党的百年辉煌成为我们补足精神力量,指明了远航的方向。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必将牢记母校教诲,将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

a3bc073b19e841cea20832d7066235d6.png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