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作者:马香丽/文 毛勇鹏/图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学院领导班子治院能力和水平,机电学院以研讨编制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判校内巡察整改进展为契机,于8月4日—5日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深入研讨分析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及体制机制障碍,明确办学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细化改革举措。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管理人员岗位职责三个单元进行研讨、研判。

8月4日上午,王绍金院长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在认真分析影响学院发展改革存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及“十四五”建设改革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认真分析了分管领域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与会同志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需遵循“站位要高、目标要稳、问题要准、任务要实、措施要有力、保障要强”的原则,高标准谋划和推动规划编制工作。

8月4日下午,与会领导结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落实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责任清单,每位院领导结合自身整改任务清单,逐条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汇报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

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举措,是一项严肃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各位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办落实,高标准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为校党委和全院师生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5日上午,戴军书记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人员岗位职责》修订思路进行说明,指出岗位职责的修订计划用两年时间分步实施,覆盖学院内所有具有管理职能的岗位,要通过岗位职责的制定修订,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管理职责和权限,层层落实工作要求的责任,推动管理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建立务实高效管理运行体系。本次会议主要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党委副书记和副院长、科级干部、干事和辅导员四个层面的工作职责进行充分研讨修订。

王绍金院长就如何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以及抓好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戴军书记就做好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和理念,提高工作水平,要切实改变安于现状、创新意识和能力不足的问题;二是要勤于思考,善于谋划,在工作中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促进自身管理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加强自我修养,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在日常工作中强化自我监督,提高工作成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竭尽全力、雷厉风行地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促进学院事业新发展。

S)CKW)]SZ`G{4XUD%~MOA]N.png

务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