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柴璐 严欣 郭常江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124日,机电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在学院9326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邀请陈军教授和郭文川教授等6位老师担任评委,副院长宋怀波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院长黄玉祥教授出席会议。280余名研究生线上、线下观看比赛。

e1354fdee376464c88b739a538ff808a.jpg

学院院长黄玉祥教授致开幕辞黄玉祥充分肯定了历届学术论坛取得的成绩和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成果。他强调良好的学风是新形势下培养研究生专业能力和提升综合素质的前提与保证。关于如何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导师自身要注重知识的更新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向学生展示识魅力;二是研究生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有时代责任感,培养个人终身学习的习惯,塑造好学、上进的优秀品质。

论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来自四个不同研究方向的32名研究生进行了现场汇报,邀请学院陈鹤予、李刚等12名优秀青年教师现场评审,并进行专业指导。经过激烈角逐,24名同学跻身决赛。决赛阶段,每位选手就个人研究成果展示,各组评审老师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和汇报内容质量进行点评和打分,最终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e39e416ccb714307be55b57416c74bc6.jpg

92509aa879a74b2bb5967b7ebd6b5bee.jpg

d6f6300ec943446392d622382ca6015b.jpg

4c61a9ffa0b44d12be2fa1016873d573.jpg

汇报结束后,宋怀波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他表示学院坚持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让学生能借助平台相互交流学习,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博士研究生张仲雄赛后谈到:“感谢学院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听取别人展示的过程,也是我不断学习的过程,为我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不同的问题解决思路和方法。”

据悉,研究生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研究生群体中的一场学术交流盛宴。论坛通过优秀成果展示交流,不同研究领域、不同科研思维相互碰撞,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钻研学术热情同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此外,机电学院学术论坛抓手以学术道德和规范为主线,组织研电赛经验交流会、青年教授学术报告会的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科学研究自信,为学院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提供良好的环境


编辑:柴璐     终审:宋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