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以下简称机制专业)的认证结论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认证结论有效期自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目前,我校有5个工科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91e9872e5c64173b574eeb859cf41d8.png

3095cc4a82ee42bc9fa20912494469e4.png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通知文件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相关院(系)也成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2020年10月,我校机制专业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提交了认证申请;2021年2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了机制专业的认证申请,同意开展专业自评工作;2021年7月,机制专业提交了自评报告及其附件材料,经过评估专家的多轮次审核,审核同意通过自评报告;2021年10月17~19日,学校、机电学院和机械工程系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机制专业工程认证专家组的线上现场考查环节,相关工作获得了现场考查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学校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修订过程中,积极推进OBE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一流大学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编辑:毛勇鹏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