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研电赛西北赛区再获佳绩

作者:柴璐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4日,陕西省第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8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其中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1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1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崔永杰、郭文川、胡瑾石复习、宋怀波、赵娟和王天本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ceb73e7b6e5e4c599ab5a775c7fce9b2.jpg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西北地区35所高校、740支队伍的2100余名研究生到场参赛。本届比赛采取现场评审方式进行包括第一环节的分组别作品现场展示和第二环节的分组别PPT汇报及论文陈述。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由清华大学、华为和中国电子学会在1996年发起此次竞赛在全国设立了8个分赛区,参赛单位队伍数量和参赛规模都呈稳步上升的趋势,已成为培养相关学科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切实为国家科技发展打造高精尖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怀波说到:“此次大赛学校共组织了37支队伍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质量较去年有了稳步提升。学院不仅在赛前从组织、指导和集中强化各方面都做了一定工作,研究生同学们也在此期间认真备赛,最后在分赛区的实物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亮点频现,这与机电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浓厚和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分不开。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在研究生工作中的一幅生动的缩影,一次进步的结晶。”

指导教师胡瑾表示:“本次比赛作品的创新设计理念大都符合国家战略要求,有新意,有高度,项目也都结合了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依托科研团队重点项目培育。学院参赛队伍紧密结合学校科研大方向,以解决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问题为导向,从源头进行创作创新,让每一件作品都有价值、接地气,在实现科研价值的同时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做出贡献。通过参与比赛,学生既能实现科研能力的历练,也能树立起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

9483a3955708468e83c22b35639e8070.png

“Apple skyline队”负责人刘昊灵谈到:“我仍然记得当初决定参赛之后,迎接每一天都是未知挑战的心情。从前期准备时背负庞大的工作量和无数问题,到比赛前一天深夜仍然在不停调试设备的疲惫紧张,都因为比赛当天极高的关注度和评委的好评而有了价值和意义。我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老师的信任,让我们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我们会不断进步,努力到最后一刻,在国赛让作品的发挥更加精彩。”

“麦田擎天柱队”参赛成员闫泽禹谈到此次大赛感受颇多:“此次参加研电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同各个高校优秀选手之间的交流研讨,也有助于我们今后进一步开拓思路,提升科研能力,增强个人素养。感谢我们团队各位同学的辛勤付出与通力合作,也感谢学院对于本次参赛的大力支持。作为农业高校学生,我们要继续秉持知农爱农情怀,为我国智能农业装备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