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学生在2023年田径运动会再创佳绩

作者:伍景涛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我校2023年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比拼,我院运动健儿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在各类项目竞赛中屡创佳绩,我院荣获学生男子团体第一名、学生男女团体第六名,取得十年来最好成绩。

科学备赛,着重后勤保障

学院高度重视运动会相关工作,3月12日,我院启动田径运动员春训工作,着手部署运动会筹备工作。春训期间学院团委统筹春训工作,邀请体育辅导员霍豪杰、王超开展专业培训三场,为备赛工作提供科学指导,保障训练工作高效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运动会的后勤保障工作,春训期间,每天为运动员提供面包、牛奶和香蕉等各类物资,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训练场看望慰问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93f71388d3f648619f56d191ce2287d0.jpg

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参加动员会

统筹协调,着重集体荣誉

4月2日,我院举办学院运动会暨校运会运动员选拔比赛,以最真实的赛场环境检验春训成果。对标校运会竞赛规则,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200余名工作人员、裁判员举办学院运动会。赛后,学院组织召开校运会报名协调会,组织教练员与运动员安排战略战术,以优先集体成绩为原则,统筹运动员报名工作,保障科学参赛。

229e28a60d3c46f7a4a3eefaaab76634.jpg

我院举办学院运动会暨校运会运动员选拔比赛

奋勇争先,展现青春朝气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用汗水书写奋斗青春,用力量展现健儿雄姿,用实力争获学院荣誉。我院运动员在混合团体拔河等34项单项中取得前八名,女子三级跳远等11项中取得前三名,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的第一名、男子400m第一名、男子1500米等三个单项中斩获冠军。学院以总分150分的成绩勇夺学生男女团体第六名,男子团体以总分100分成功夺冠。



43ef05d6ee974a24931af3a06574241f.jpg

运动员刘淦培领取男子团体第一名奖牌(左一)

2054365d0e6e4e68ba6a9ac9fa64bba2.jpg

运动队负责人崔宇阳领取男女团体第六名奖牌(右三)

87f2690259334576a7c13e43a4bb6ec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出席校运会闭幕式

持之以恒,体育浸润育人

学院高度重视体育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坚持“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培养一项体育特长,参加一项集体运动”。3月19日,学院举办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为学院学生运动队授旗,以学院运动队为核心,组织开展各项阳光体育运动,在体育锻炼中中磨砺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e36d5117edaa416786a0d098e05db8d9.jpg

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为运动队授旗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