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周勤勤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展开,3月31日,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2016级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

aee272df371d4d9aa0fa2e8773ed5d48.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汇报了目前毕业生的基本就业情况,并对疫情期间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应对疫情的特殊工作举措、就业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通报。根据目前学院就业形势,刘小峰指出班主任要坚持做到心中有则,一是精准研判,适应新形势、采用新方法、根据每周就业数据通报,重点做好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与岗位推荐工作;二是多方联动,加强学院-学生-家庭三方联动,关心关注后进生就业进展,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积极行动,把握机会;三是精准帮扶,确保建档立卡学生“一生一策”动态服务机制,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确保每周联系一次,准确掌握其就业进展、求职需求和问题难点,做好就业引导和督促,确保学院重点帮扶困难毕业生全员就业。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第5期)吴普特校长在学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网络招聘会上的讲话。

c42e3d7c080f4d43b01e7e54bbbdaddf.jpg

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强调,目前学院就业情况距离整体就业目标尚有差距,首先大家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疫情当前的就业困难两方面压力,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其次戴书记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从社会层面来讲,毕业生就业涉及社会稳定问题;从学校层面来讲,学生的就业情况涉及学校声誉及招生工作;从学生层面来讲,学生的就业工作既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未来,也关乎整个家庭的利益;从学工队伍来讲,毕业生就业率涉及到学工队伍的工作成绩荣誉。针对以上两点,戴书记指出毕业班班主任应高度重视,扎扎实实投入时间抓好三方面就业工作:一是加强与学工队伍的联系,准确了解学生就业动态,明确学校相关就业工作安排,做好政策解读,跟踪学生就业进展;二是充分和学生沟通,掌握学生就业心理,随时了解学生需求和想法;三是分类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根据学生个人特点做到逐人分析情况,根据学生不同就业需求做到精准推送、个性化指导,同时扎实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及湖北籍重点疫区毕业生的全程跟踪帮扶。

e777245f561f410bb0b987806e96b05e.jpg

最后,参会班主任就如何有效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家、校和企业的协同联动,提高就业服务实效性,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