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机电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9月15日,机电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及各党支部书记20人参加会议。

02.png

研讨会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同志首先强调了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和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重要性,指出党支部书记应做到的“三个清楚”:即清楚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清楚支部建设要实现的目标、清楚解决问题的路径。其次,对应“三个清楚”展开了深刻的探讨。他指出对标党支部建设基本要求结合巡察整改情况,目前支部活动在常态化、规范化、内容和形式、党员发展、党员党性和组织纪律观念等五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亟需在第一阶段解决。力争达到“四个变化”:即支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化、党员发展问题要明显减少。再次,在谈及解决问题的措施时,他指出一是要选好支部书记,要求支部书记在思想上重视、情感上热爱、态度上积极、行动上自觉,要以担当和牺牲精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二是制定考核办法,便于对党支部工作成效量化;三是建立以正面鼓励为主的奖惩机制,与推优评先、政治待遇、年底津贴等相辅相成;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立行立改。

01.png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   戴军同志

随后,戴军同志解读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文件,本办法的制定对标解决学院目前党建工作中的问题、突出重点工作、调动党支部书记工作积极性的目标,遵循了可操作性强、简便易行、务实管用、重点突出、量化考核的原则,在施行时做到党支部考核与支部书记考核相结合、与党支部日常管理相结合、与奖惩激励相结合、与工作整改相结合。

最后,与会党支部书记们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讨论稿)》中涉及的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支部日常管理、党员先锋模范等模块具体指标设置等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抓住党建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在学习、分享和交流中产生了非常深刻的思考,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奠定了基础。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