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系赴陕汽集团和法士特集团调研考察

作者:解加庆 靳红玲 侯俊才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保证车辆工程系大四学生暑期外出实习质量,车辆工程系陈军、张军昌、靳红玲、侯俊才、陈雨、解加庆一行于621日赴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协调学生实习实践事宜。

21日上午,参观人员首先到了位于西安高陵区的陕汽集团总部进行参观,了解了陕汽集团的发展历史、产品序列和发展目标。各位老师对陕汽集团的货车驾驶舱焊接组装生产线车间、汽车组装流水线车间进行实地考查,并与单位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实践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两方一致认为,陕汽集团生产线具备较高的自动化水平和较为全面的汽车研发、生产和组织能力,能够满足车辆工程系本科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的需求。

21日下午,车辆工程系老师一行赴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参观了法士特集团的公司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法士特集团最新一代的EMT电驱传动一体化系统的主要功能,并对技术细节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法士特集团的齿轮无人化生产车间、变速器装配车间和热处理车间,集团的齿轮生产车间引入了智能化的库存管理储存系统、全程机械手臂装卸柔性加工生产线和产品无轨运输系统,可以保证多条产品线的高效加工和无库存精益生产;此外,车辆工程系老师就学生实习实践细节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对接。

生产实习是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深入了解车辆工程专业、将书本知识融入生产实践的重要环节,也是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前的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全面、高质量的生产实习实践机会,提高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工程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艳芳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