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赴中国农业大学等六家单位调研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做好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械工程系日前由机械工程系主任张卫国等四位老师组成调研小组分别对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就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毕业生校友回访等方面开展调研工作。


在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主任张俊雄副教授、支部书记张云文副教授和系副主任李守忠副教授等三位老师就培养方案修订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交流了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做法和思路,重点说明了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塑性成形与模具、农业装备自动化等三个方向的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和学生选课以及本科毕业设计等,对我院机制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e067d02d063a4b87a3221c89d7009fa3.jpg




在中国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与车钩缓冲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刘世、中心技术骨干秦昊和朱利元等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世校友介绍了该公司总体情况以及车钩缓冲产品的研究、设计和开发等情况后,结合他们毕业后在企业的工作经历,对我校机制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建议。调研小组还调研了青岛阿波牛机器人有限公司和青岛河钢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高管和校友,座谈交流了我校机制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等内容。

b4d210dd33a147f18883f7b0c713f6b5.jpg

b0789fed95b247abbb8e9f0935fbe595.jpg

0e1d93c4228d4574b5d5165f49ff6d63.jpg

在济南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小组邀请了近几年毕业的机械类毕业生校友8人,分别对我校机制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课程设置、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以及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回访,几位校友也对机制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e4036c6c28f94d9da67f81d60cba5e34.jpg

7b0dff29afc84ce99a4e8d976a3e8cc3.jpg

在西北机器有限公司,半导体照明事业部李学兵高工及集团人事部等5位领导参与了我校机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恳谈会,从新入职大学生的工作能力培养、工作作风训练、技术基础锻炼等方面,对机制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进行了剖析,并建议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凝练培养目标与学校定位间的关系。

a3e9409a30c846e483a899c15fe1bad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