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农机院副院长方宪法为师生做报告

作者:贺克勇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学院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方宪法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智能农业装备产业技术:远景-路径-现状”。院长王绍金主持报告会,6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0T0A7387.JPG


QQ图片20200929084058.jpg

方院长指出,在三次的农业科技革命中,农业机械在前二次都有着标志性的地位,以生物、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革命的迅猛发展,为农业机械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可以预见,即将发生的第四次农业科技革命必然包含农业机械新技术,并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报告会上,方院长从生产过程的技术与装备,植物保护、生产过程的技术与装备,收获采摘、生产过程的技术与装备,畜禽养殖、生产过程的技术与装备,初制加工、展望与研发活动部署、着眼未来等6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方院长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广大师生,会议室外也挤满了听报告的师生,整个报告会持续2个多小时。报告会后,方院长还就学院的“十四五”编制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新闻链接:

方宪法,工学博士,现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农业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监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领域专家组专家,“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智能农业装备重点专项首席专家。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