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能源材料团队参加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化研讨会

作者:邱凌 周勤勤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低碳转型要求,推动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化,全面推进绿色种养循环技术及产业振兴,以“科学种养循环 推动绿色低碳”为主题的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化研讨会于4月10日在北京与广州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全体师生在首席邱凌教授的主持下,在学院生物质能源与材料团体会议室在线参加会议,进行学习和交流。

111111111.jpg

邱凌教授为大会做了“生物炭基肥促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技术模式作为典型案例二在研讨会视频进行了交流分享。报告和视频核心内容指出:“将有机废弃物制备成碳基生态肥,其效率是传统有机肥的100倍,以快速滋养土壤微生物为核心实现高效生态农业”。

3333333333333.jpg

通过参会,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全体师生形成共识,认为种养循环是推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是降低农业生产成本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有力抓手。通过生物炭基肥在绿色农用中应用,可以有效地保存土壤水分和养料,提高肥力,吸附固定重金属,改善土壤微粒结构,促进P,K吸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化肥施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

通过学习和交流,团队师生全面学习了我国种养循环的机理机制,全面了解了全国种养循环绿色技术及各领域、各环节产业发展情况、科研成果及企业实践应用情况。绿色种养、循环发展作为现代农业的内在驱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发挥着重要作用。

222222.jpg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作了总结讲话,他就为什么推动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怎样推动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总结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成果、模式和机制;二是搭建好“政产学研用”服务平台;三是建立健全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标准化体系;四是聚焦绿色技术,加快绿色技术创新的转化,进而推动种养循环绿色技术产业化发展。


编辑:毛勇鹏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