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赛促教 教学相长

作者:杨玉婉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要求,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农业工程系于202087日上午在N8101教室农业工程系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学交流会。共有10位青年老师参赛,其中7位青年老师正式比赛,3位青年老师试讲,每位参赛教师需提前确定了3个授课选题,现场从3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讲授时间均为15min

整个比赛过程中,百花齐放,尽显青春本色。选手们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练地运用学案、多媒体,有意识地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逐步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的应对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们从教案的科学性、逻辑性、思想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现场气氛的调动性、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评分,而且在赛后给每位选手都给予了详细的点评,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评委们一直认为本次讲课比赛的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

   本次农业工程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教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实践与交流平台,是对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本次比赛,使得我系青年老师尽快成长起来,对我系老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f9fc72dc06e6403fbb1331d6345df19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