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与陕西雷帕得悬架系统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侯俊才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与陕西雷帕得悬架系统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陕西雷帕得悬架系统有限公司举行。陕西雷帕得悬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庆凯、副总经理袁宏彦等中高层管理人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教学院长黄玉祥教授、车辆工程系学科带头人陈军教授及车辆工程系、农业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8位教师,2018级车辆工程系57名学生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由副总经理袁宏彦主持。孙庆凯董事长对我校师生一行表示了欢迎,介绍了陕西雷帕得悬架系统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学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企业产业升级和人力资源结构优化,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企业将全方位为学院提供优质的学习实践平台,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支持。

黄玉祥对雷帕得公司表示感谢,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机电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和科研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密切联系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依托陕西雷帕得的优质平台开展学生的实习培训和科研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合作,增进交流与互信。

孙庆凯和黄玉祥讲话.jpg

孙庆凯和黄玉祥讲话

与会双方职工与师生.jpg

与会双方职工与师生

签协议.jpg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jpg

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学生实习参观.jpg

师生在车间参观实习

陕西雷帕得悬架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汽车悬架系统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引进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生产和实验检测装备,自动化程度高、产品一致性好。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技术中心,健全和完善了以公司技术中心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了适应市场经济决策、研究、开发与管理的技术创新机制。该公司自主研发了新型悬架弹簧材料LPD50,为设计制造高应力、轻量化汽车悬架弹簧产品提供了基础和保障,现已完成100多种新产品的设计、研发,是国内有能力量产轻量化高应力商用车悬架弹簧的厂家。公司现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悬架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授予“军品指定供应商”、中国机械工业管理达标企业。先后荣获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优秀民营企业、陕西省重点新产品认定等荣誉称号。

编辑:毛勇鹏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