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房玉林一行赴学院调研

作者:杨山举/文 刘家/图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一行赴机电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座谈会。

副院长黄玉祥从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成果培育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希望学校在创新团队、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支持。宋怀波、杨福增、崔永杰、姚义清和胡瑾等教授围绕团队建设、平台建设、项目预算与管理、科研平台共享、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发言。科研院孙楠副院长、赵西宁副院长和各处负责人对学院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建议。

房玉林对学院的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科技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挥学校和学院的优势和特色,着力解决涉农产业发展中的一批工程技术问题;二是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联合组建,培育实质性交叉融合的高水平创新团队,不断提升承接重大任务的能力;三是要提前布局、早做谋划,促进与企业、高校、地方推广部门的大协作,共同培育科技成果,在产业界和学术界形成和扩大影响力;四是发挥好现有省部级科研平台的作用,同时要抓住国家“十四五”发展机遇,积极培育建设相关科研平台。

齐涛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主动作为,系统谋划学院科研工作,通过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争取项目、培育成果等系列措施,提升学院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旱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de97b5d5c5254608a1be9d7392215683.jpg


f776f54ab74641c0b70bfa5c186040c2.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