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中国研电赛总决赛第五次荣获一等奖

作者:徐然      来源:研究生院 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8月18日至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4项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胡瑾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image.png

研电赛自四月开赛以来,八月初完成八个分赛区的初赛,竞赛规模和人数双双创历史新高。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402支参赛队伍入围总决赛角逐。参赛作品涵盖工业、能源、交通、医疗、农业、教育等多个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和关系民生的重点应用领域。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决赛评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作品展示与分组答辩结合的形式开展,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方便灵活人性化的选择。经过角逐产生的TOP10参赛队伍进行现场路演争夺“研电之星”的荣誉称号。

据悉,每年只有约1.5%的队伍能够获得一等奖。自2015年以来,我校已5次在中国研电赛决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2019年,学校设定 “研究生创新活动专项”专项经费,研究生院和各学院逐步探索创新竞赛活动项目制改革。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着力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党育“新”人,为国育“实”才。

image.pn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