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次“别样”的学生党员答辩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一场特殊的学生党员答辩举办。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硕以“时间轴”形式讲述了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以来,搭建平台积极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的事迹,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根据学校学院《关于评选2020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要求,经过各党支部充分酝酿,民主讨论,34位候选人参与学院优秀学生党员PPT汇报答辩。各位候选人围绕个人信息、政治理论学习、先锋模范作用、奖励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中被誉为“学术大咖”的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吴頔华不仅展示了10篇学术论文、43项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12项的“学术战绩”,同时体现了一位党支部副书记在服务同学、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付出与奉献。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闫泽禹进行了主题为“逐梦前行 让党徽在青春奋斗中熠熠生辉”汇报,从“学思践悟”思路展示在主责主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长与进步。

“如何考核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是今年优秀学生党员考核的一大亮点。机电学院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讨论,商量制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分细则》,重点加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及“政治理论学习”模块的细化考核,设置“观测点”充分加强学生党员的“过程考核”和“痕迹管理”。学院党委从4个“观测点”进行“x光片投射”,从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数、学习强国积分、政治理论学习笔记、现场题目测试等方面进行测试,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现场测试”,从党史国情、校史校情方面综合考量。

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伏胜康谈到,对于“现场测试”感觉非常有必要,此次测试让自己更加意识到了自己理论知识的不足,需要多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焦崇珊同学表示:“我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_MG_1330.jpg

答辩现场

_MG_1052.jpg

答辩现场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