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议《守初心、担使命,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思政课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吴普特校长在南校国际交流中心为机电学院部分学生上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思政课,机电学院学生反响强烈,纷纷发表感想。

电信1901班团支书王鹤颖谈到,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思政课,吴普特校长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前进方向。建校85周年,合并建校20周年以来,我们的学校取得了多少辉煌的成绩:辛树帜,虞宏正,石声汉,周尧,赵宏璋,一个个名字照亮历史,成为无数西农学子的榜样;碧蚂一号,秦冠,小偃6号,一项项成绩摘得荣誉,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作为西农学子,我必将知农爱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成为一名诚朴勇毅,追求卓越的合格西农传人!

电信1801班团支书罗洋谈到,通过吴校长生动的讲解,我们重温了从建校85年以及合校20周年来,前辈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为我是一名西农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未来的农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发展,我将利用我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农业技术发展,守初心、担使命,为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1701张鑫谈到,我有幸参加了吴校长所主讲的《守初心、担使命,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的思政课,我的感触颇多,吴校长用37个小故事,向我们讲述了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建立至今的种种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于我们农林院校的大力支持,通过吴校长的讲解,我明白了我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学生担当和使命,我们要做一名知农爱农创新型农业人才,努力为我们国家的农业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信171团支书张庭锋谈到,从校史来说,西农的建立正是校训,诚朴勇毅的体现,西农从建校至今,饱经风雨依然屹立,当校长讲到科研成果的时候,是最令人激动的,西农小麦,秦冠苹果,克隆羊,以及黄河的治理,都是西农伟大的科研学者的成果,农业永远是一个国家的支柱,是一个国家的第一产业,我们要增强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19级硕士研究生宋子琪谈到,通过这堂课,重温了西农百年校史,感受到一代又一代西农人的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精神。扎根西部,面朝土地,可以感受到我们学校的综合实力在不断上升,我们以后应更有信心,我以校荣校以我荣,争取为母校争光。

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梦一谈到,通过吴普特校长的讲解,我对西农的有了更深的了解。自建校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取得了许多令我们为之骄傲的成果,如西农培育的小麦品种,“秦冠”苹果,中国第一只克隆羊“阳阳”,亚洲第一所葡萄酒学院等等。在我为前辈们成绩而骄傲的同时,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西部,努力发展为知农爱农的西农学子,为提升强农兴农的科技创新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