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生产线上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解加庆 侯俊才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1日,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为期两周的综合生产线上实习圆满结束。在今年疫情影响下,采用线上这种特殊方式展开了生产实习。实习期间,来自东风商用车的多位高级工程师为实习学生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线上课程,随着镜头带领学生走进生产车间,使学生对汽车生产相关的零件锻压生产、铸造生产、车轮生产、曲轴生产、内饰生产、注塑件生产、车身生产、数控加工工艺、缸盖生产、车身焊接工艺、整车装配等生产流程有了系统和深入的了解,也对汽车企业中的质量管理、现场“6S”管理、项目管理等工程管理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互动。为克服学生不能到生产现场的不利影响,带队老师在实习期间给学生留了相应的思考题,并将学生分为十组,各组搜集相应车辆生产流程的短视频素材,在讲座结束后进行分享讨论,让学生对车辆的研发与生产过程有了更切合实际情况的理解。

相对于现场实习,虽然缺少了对企业现代化生产的现场感受和近距离对加工过程的感知,但也增加了和工程师们交流的机会,工程师们的回答让学生们解开了疑惑,让学生进一步理解了书本知识在现场的灵活应用。

生产实习是本科学生的一次综合性、大型实践环节,其目的在于通过实习实践,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巩固消化所学知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紧张而愉快的生产实习为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做了实训日志,并进行认真总结,撰写实习报告,为下阶段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11111111111111.png

222222222222.pn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