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丘陵山地通用动力机械创制”启动

作者:刘志杰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

     

4月4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丘陵山地通用动力机械创制”启动会在我校外专公寓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计划协调处杨经学处长、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科研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ea035bdd92a246d59094438193a3f6b0.jpg  

本次项目咨询专家组由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陈志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李映教授、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焦伟教授级高工、江西赣州市农机局邓克研究员组成。

会上,房玉林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项目主管部门给予学校的信任和各兄弟单位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在丘陵山地农机装备方面的研究优势,同时表示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对项目进行管理和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按期完成。杨经学处长肯定了项目的获批立项,解读了项目管理政策,对项目执行规范化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表示将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在资源统筹、政策协调等方面做好保障。

项目负责人、我校机电学院杨福增教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就所承担课题的背景、研究目标及内容、进度安排、预期成果、考核指标、工作基础及项目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研究内容及其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并从因地制宜、课题衔接与协调、关键技术和产品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a9cc11f1aea84ceb9135a746c2c0813a.jpg

据悉,“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丘陵山地通用动力机械创制”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四川川龙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甘肃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等在智能农机装备方面的优势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同承担。项目立足丘陵山区立地条件,突破大坡度高通过性行走机构、高灵便转向、多源动力传输与行走驱动、电液比例动力输出、机身姿态自适应调控、作业装置模块化快速换装、作业远程操控等技术难题,创制6种丘陵山地通用动力机械,为我国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提供适用的动力机械。

 cb28cbed849b4a4996dc2d37f285cb30.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