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AI达人走进就业大学堂

作者:柴璐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机电学院依托学校“就业大学堂”平台,在北绣山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阿里AI达人谈大学生职业发展”报告会,蚂蚁金服AI平台产品负责人刘登涛受邀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报告会。

刘登涛从“个人的工作经历”、“阿里的人才标准”、“如何更好地面试”和“快速提升自己”四个方面,以生动有趣又富有逻辑性和结构化的语言进行了该场报告。在报告中他不仅以同学们感兴趣的“花呗”、“芝麻分”等耳熟能详的功能为切入点,介绍了阿里集团完善的工作体系和重视职员善于创新的特点,更着重向在场观众提出了在工作中要有“系统化思维”的重要性。

dd5e2afef95940ada594c2f36f637154.jpg

“一个改变,两个误区”,这是刘登涛提出的“快速提升自己”的方法。他说到:“越清晰的目标会带来越强大的动力。系统化思维是要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培养的,通过看到目标差距而改善自己进一步构建学习反馈闭环,这才能真正做到改变。”而“有目的的固执才是执著”、“改变角度才能有改变”等等“金句”频出的刘登涛更是让在场观众掌声连连。在会议尾声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又掀起了一场小高潮。

2021届毕业生张俊杰同学表示:“刘先生结合自己在企业多年奋斗的实际经验,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阿里巴巴集团的人才标准及如何快速提升自己的许多方法,这对于身处大学象牙塔中,缺少实际社会经验的我们而言可谓是字字珠玑,受益匪浅,也让我对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更加清晰明确。如何实现系统思考、战略思考,培养好自己的系统化思维,也将成为我们今后生活中需要培养的重点能力。”

2020级新生吕姝怡同学高兴地说到:“听了刘先生的讲解,学历并不能证明一个人的一切,只有自己的能力才是真正自己拥有的,我们在学习之余,更应该注重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这场讲座不仅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还能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和理解!”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