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程宁宁、张艳芳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914日,机电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由各系推荐的8位教师参加。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备课充分,精神饱满,课程内容扎实丰富,逻辑性强;教师或从热点时事、或从工程实际入手,在专业知识讲授的同时融合思政教育,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

竞赛特邀水建学院李宗利教授、化药学院耿会玲教授、信息学院耿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及我院陈军教授组成评审专家小组。评审专家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思政元素挖掘、PPT制作等多个方面予以点评,给出中肯建议。参赛教师对于思政元素的育人功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凝练专业课程中蕴含的育人因素,将思政教育巧妙地贯穿于教学全过程,润物无声。经过评审,拟推荐张硕和杨玉婉2名教师参加校级竞赛。

会上,我院3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实践教学环节)做了进展汇报。黄玉祥院长、部分教师、教学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程宁宁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