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作者:柴璐/文 任杰/图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机电学院党委于11月9日组织学生党员60余人走出学校,走进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切身体会党的发展历程。

念初心 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真真实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午学生党员分批到达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在贺喜莹老师的组织下大家先后在八路军办事处门址前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分别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等地。透过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述以及现场陈列的历史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新闻图片、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同学们仿佛再次体会到前辈们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精神。破旧的文献资料和革命先驱们用过的物品不仅直观展示出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更不断鞭策着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回馈社会国家。

895d5dc1d4cb49fabe95009dac8c5cd8.jpg

融血脉 迸力量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英雄则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师生们不但饶有兴致地参观办事处内的各种陈列品,而且汇集在七贤庄一号院体味当年朱德总司令会见过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以及林伯渠同志会见李公朴、闻一多等爱国知名人士的情景。据悉在1979年4月,叶剑英委员长视察西安期间,曾特地访问了办事处,并欣然命笔,题七绝一首:

一九七九年四月十二日雪后,与明涛、尔重同志访办事处志感:

西安捉蒋翻危局,内战吟成抗日诗。

搂屋依然人半逝,小窗风雪立多时。

同志们看着这些文字记载、浴血奋战的浮雕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物,体味当时的所感所想,浓厚的学习热情在爱党爱国氛围中被充分激发,脑海里不时浮现出一幅幅共产党人英勇战斗的画面,耳旁似乎又响起了早期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聚集天下英才的奔走号召声,血液中不断迸发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和决心。

谈变化 感党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参观人员收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比今昔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不足50平米的小卧室,走出了为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英雄伟人,小小会议室更是聚集了爱国人士为新中国成立的大智慧。正因为此次参观我们切身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所作的贡献,所以我们更加应该用我们的知识学识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将爱国情报国行真真实实地传承下去2019级研究生李振东谈到。

bb37cf8d2e7a4c668cca5b68517ded9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