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勇担时代使命与担当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进行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勉励广大青年要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机电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对回信内容进行了学习,师生纷纷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秘书马香丽谈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逆行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用实际行动书写战役担当。读罢总书记的回信后,让我思考身为一名辅导员也要用行动展现自身担当与使命,要用好疫情这个现实题材,强化学生思想引领;要配合教学打好“组合拳”,引导学生坚定战役信心决心;要深化分类指导,把学生工作做得有温度;要带头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扛起责任、迎难而上,把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机械类1901班班主任潘天丽表示,在战疫大考面前,新时代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不仅是总书记对全体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是向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立足岗位,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教育引导学生勇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青年教师张硕谈道,逆疫情之风险,行青年之理想。担时代之使命,当家国之栋梁!以“90后”为代表的新生力量用无畏的勇气和坚决的步伐,勇敢冲向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中国新青年的崭新风貌和社会责任感。抱负不在如何远大,担当必有时代回响。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90后必然能接过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坚实一棒!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信念锤炼内心,不断唱响新时代强国建设的最强音!

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李振东说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心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许社会给我“90后”贴上了形形色色的标签,但当召唤来临时,新时代的青年们毫不退缩,敢作敢为,用行动肩负起了应有的使命与担当。总书记用朴实又充满力量的话语鼓舞着新时代青年要用青春力量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身为“90后”中的一份子,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充实自我,努力学好相关领域知识,在艰难中磨炼意志,在实践中探索新知,让我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会主席李治文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中,“90后”已然成为了中坚力量,更用实际行动展现着“90后”的责任与担当。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我备受鼓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磨砺自身意志品质,鼓励和带动周围同学自觉投入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在实践中增长自身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青春价值。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余俊臻说道,疫情来临,许多青年党员奋战在各条战线,或奔赴湖北支援一线,或在社区基层做好防控工作,或在网络做起义务授课,免费给医护人员的孩子讲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作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虽然没法前往一线,但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网络的便捷性,帮助身边的亲人朋友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帮助他们明辨谣言,抵制谣言,传达正确信息。经过这次疫情,我也深刻意识到只有不断地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在困难来临时才能从容应对,取得最终战疫胜利。

车辆1802班党员志愿者伍景涛说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赞扬,以及流露于字里行间的殷切希望。当读到总书记在回信中写道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内心油然升起了一种浓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爆发后,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人民群众做一点奉献是我的光荣与使命,在未来工作生活中,我将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将青春播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电信1901班学生志愿者雒鹏鑫说道,在这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的国家便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到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志愿服务中去,与村里的长辈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冲锋在前,扛起肩上的一份责任。在这场战争中,无数青年人并肩作战,不畏艰难,拼搏奋战,用自己的行动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青年人应该有着青年人的担当,不断磨练自己,为国家的明天洒下青春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