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个“抓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机电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认真研判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隐患和问题,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应急预案,以三个“抓实”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小。

抓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高度警惕有态度,副书记、辅导员、班干部借助微信和易班打卡每日盘清近2000名学生家底,织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雷厉风行有速度,第一时间成立网络党支部、团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填补休学复学、校外住宿等特殊群体管理漏洞;空前强劲有力度,高度维护校纪校规的严肃性,做好战疫警示教育,累计通报未按时健康打卡30余人;对症下药有准度,及时组织各年级学生班集体学习学校元旦、寒假放假通知相关要求,详细摸排学生假期动向,严格落实好文件精神。

抓实实验安全教育。围绕“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活动主线,紧锣密鼓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发全院师生广泛学习的热潮。成立了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精心策划安全知识学习计划,分类别、分层次地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在学生群体中营造起安全防范人人抓的氛围。假期前召开实验室安全座谈会,重点征询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理顺安全管理职责。

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和掌握《宪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涵。落实好新生意识形态调研摸排工作,专职辅导员累计一对一完成539名学生谈话。切实加强学生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及时做好学生网络舆情教育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