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陕西省农村能源环保体系召开工作推动会

作者:郝伟 周勤勤(文)朱铭强(图)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1日,陕西省农村能源环保产业技术体系在杨凌召开体系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7月7日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暨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体系2020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细化岗位专家和示范基地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助力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1.jpg

推进会统一了体系工作指导思想—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精神,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强化协作联合研发,充分调动农村能源环保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和技术依托单位的科技、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协同开展重大技术攻关,力争在农村可再生能源、农业农村环保、绿色生态农业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有突破、技术难题能破解、技术推广有成效。

2.jpg

推进会研讨了体系重点任务—(1)大中小型沼气工程提质增效与安全利用;(2)农林废弃物炭肥联产与高值化深度利用;(3)秸秆“五化”高效转化与深度利用技术;(4)农村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技术;(5)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生物处理技术;(6)畜禽养殖场区环境质量提升与粪污处理;(7)产地土壤质量与重金属污染监测与修复;(8)有机肥替代与农药化肥提质增效技术;(9)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系统模式与技术;(10)沼渣炭基缓释肥、沼液醋基促进剂、木焦油基果树治腐剂农用提质增效技术。

推进会明确了体系工作要求:(1)各岗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工作资源和体系重点任务,开展研究、推广、宣传和培训工作,每年向体系提供1~3项解决制约产业发展重大难题的研究成果和实用技术。(2)试验示范基地要密切与体系岗位专家联系和合作,依托基地的基础和资源,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应用和推广,通过广泛宣传与培训活动,带动当地农业和农村良性发展。(3)加强体系宣传和交流。各岗位专家及基地每年提交1~3篇研究成果和实用技术宣传材料,分期分批在体系“工作简报”上报道,经汇总上报省厅科教处。

3.jpg

推进会举行了6个科研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部分专家参观和考察了生物质炭肥联产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4.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