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农青年战“疫”故事演讲赛复赛成功举办

作者:李明月 裴首豪 徐靖华/文 高宇 郭学智/图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伟大抗疫精神,展现广大优秀青年的抗疫成果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无私奉献服务社会,11月25日晚7点,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和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青春告白祖国”之西农青年战疫故事演讲赛复赛在8702成功举行。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可、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陈麒麟雯、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红云,机电学院辅导员李明月、尹云彦、张鑫宇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816c55974fcf499697a8a3d1c25f4c15.png

复赛采取命题演讲形式,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战疫路上有我”,参赛人员准备一段3-5分钟的脱稿演讲,由评审团根据评分细则打分,前10名获得决赛资格。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16名选手,依次以“我和我的战疫故事”为主题登台展开一段不超过5分钟的演讲。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以及此次在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的的亲身经历、切实感受,讲好“战疫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各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故事,真挚感人的情感来讲述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描绘了一幅幅全国人民戮力同心,齐心协力防治疫情的感人故事。各个评委老师按照评分标准,根据选手着装情况,演讲技巧,情感表达等方面为每位选手的表现打分。

比赛最后,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可为本次比赛做总结。陈可从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学生表现、演讲情况三个方面做出详细点评。她谈到本次比赛是为了弘扬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唤醒每个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每位选手都有独特之处,但是更应该注意比赛技巧,语言魅力等细节。

e17da69f1bc94885b18d1c9f460efd05.jpg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讲述战疫故事来强化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引领广大优秀青年积极服务社会,贡献国家。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