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击新冠肺炎 党员先锋在行动——记机电学生党员勇作为(二)

作者:柴璐 任杰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自从席卷华夏大地开始,机电学院的优秀党员以及党支部干部以多种形式自发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战中。

      争当以身作则的先锋

1月28日,在村委会招募志愿者时,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2018级研究生魏玉强同志毫不犹豫的报名参与到讷河市疫情的排查工作中,协助当地党员干部严防把控外来车辆人员的出入,从28日开始截至到2月3日,魏玉强同志已经参与值夜班5次白班6次。问及他为何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时,他这样说道。“看着每天新闻上报道的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着,作为一名刚刚入党的党员,虽然还在预备期,我更加需要以身作则,勇敢的冲到人民最需要的疫情前线。”此外他还提到起初工作的时候,由于村民的知识水平局限,大家都不太理解,认为疫情离自己很远,总是想着各种办法,编造各种理由来回走动,甚至有些人直接对志愿者们冷眼相对,但他们仍旧没有放弃。在他的耐心劝说和解释下,大家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对志愿者的工作也更加理解了。

对于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魏玉强同志个人感受颇深。早在2019年11月份,父亲在外出打工时不幸被重物伤及身体,形势非常严峻,同时,让原本就不富裕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当辅导员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刻向学院和学校报告,很快他就收到了一笔3000元的困难补助。当提及到这份经历时,他再次说到:“我本身是一个比较好面子的人,自己的事情从来不想麻烦别人,辅导员主动关心和关爱,深深打动了我。此次疫情的爆发,给武汉人民甚至是湖北人民带了很大的不幸,我时时刻刻关注着事情的动态,终于在村务管理中为抵抗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他多次表示虽然自己身体很累但内心仍旧是特别满足的。

cafe80e3edc147ffa619855375f2ef64.png

党员志愿者魏玉强

      争当奉献爱心的先锋

大疫当前,学院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员干部仍旧努力冲锋前线,更传递出必胜的坚定信念。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本人积极**参与抗疫,虽然没有机会前往湖北武汉去战斗,但是作为学院的一名党员学生干部,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今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倪福鹏同志如是说。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入户宣传,并在他的倡议下成立了东白沙村抗疫基金会,在自己捐赠钱财的同时号召身边更多的人一起捐款为武汉加油助力。此外,他积极**参与村里抗疫行动,前往村口劝返点,参与轮班执勤,宣传村民取消各种宴会、聚会、集会等,并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劝说隔离。

2960f4583b7449e5bb4478da52737d5e.jpg

倪福鹏同志捐助的抗疫基金会

     争当宣传引导的先锋

身处疫情重灾区的浙江籍2018级研究生党员朱炜军同志,在学校担任机械工程与农业生物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在这次疫情中一马当先,主动请缨为本村当“门神”。在此期间,他借助值班检查的机会,积极向村民宣传“戴口罩、勤消毒、少出行”防疫三字经。他带头拉上横幅,贴上海报,将倡议信发到每家每户群众的手中,通过层层把关和耐心疏导,村民逐渐进入了“零走动”、“零聚集”的状态。当被问及是否害怕时,他骄傲地说到:“完全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我们只要做到科学防护就没什么需要担心的,关键时刻身为党支部干部的我们不主动站出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民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我相信国家,更相信政府的举措一定会让我们安全的渡过难关的。”当谈到如何想到第一时间去做这件事情时,他在聊天框中一字一句的敲出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优秀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有勇于冲锋的精神。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应该出现党员的身影,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f6362839359c468f9457329263cc75af.jpg

党员志愿者朱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