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举办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作者:柴璐 陈客舟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写作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研究生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以达到促进学术交流、培养科学精神的目的。学院特邀请语言文化学院王笑卿副教授在夏季学期开办《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开展了4期的专题培训。

0949b5ac6a4043a4af4bb71a3725516e.jpg

王笑卿老师分别从提升机器翻译准确性的方法、文献综述和引言谋篇布局、结果和讨论的撰写、例文修改润色等方面为学员展开了指导。此外,王老师还利用课间与同学们就选课初衷、发表文章情况、论文写作、修改、投递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详细了解每位同学在写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根据学生们的具体情况,安排了针对性的写作训练。

2020级农电专业博士生高攀表示,《英语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老师的教学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并向我们亲自展示了论文修改的过程,这与自己过去所学方式截然不同。反思之前的发表文章的经历,这次工作坊的学习经历提升了我对科技论文写作的认知。

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宋怀波谈到,对于工科类的研究生而言,科技论文写作培养是必不可少的培养环节,它是学生科研成果的转化必要呈现形式。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对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的培养,除了一些必修课程的理论积累之外,将继续利用暑期实践专门组织开展科技论文写作培训,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写作水平。


编辑:柴璐     终审:宋怀波